日本上映日期:2006/07/23
台灣上映日期:2007/04/05
國別:日本
類型:喜劇、校園
導演:山下敦弘 (賴皮之宿)
編劇:山下敦弘 (賴皮之宿)
演員:裴斗娜(駭人怪物)、香椎由宇(死亡筆記本)、前田亞季(大逃殺)、關根史織
(以上資料引用自www.truemovie.com)



他的標準:30分鐘的耐心,有想看下去的情緒(我粗略描寫).
我的標準:(但有前題: 99.9%不會是開始於日片.)
讓我無法猜出下一步,須要我動腦筋想他們的對話,音樂吸引我.

我從未仔細從頭到尾看完一部日片,原因:1.日語的音調,我的頻率對不到 2.對感情的表達好悶,雖然這就是日本文化,但我會讓坐不住 3.日本人做音樂,我知道很廣,但我無心了解,所以被動接收的結果就是聽到不對味的音樂,也因此無法在電影中享受音樂的美 4.最膚淺的理由,沒有讓我欣賞的帥哥美女引發我的動機 (這標準真糟糕)

以上種種預設立場的條文約束下,日片(包含韓片)就不會在我的收視範圍.聽起來自己好不open minded, anyway.

經高人指點,”Linda! Linda!琳達!琳達! ,“被他這麼強力推薦下,實在是有挑起我一點點好奇心,也想挑戰自己有沒耐心把一部日片看完,就去租了!

租片店的店員還懷疑我有沒租錯?我說,我自己也懷疑我會不會看地下去!

好了,開始講我的觀影感想了!

前面當我意識到我看了多久時,已過30分鐘了,我竟坐地住,我還一直在想角色們怎麼了?等到我稍弄懂後,我開始欣賞年輕女孩的心思,因為~~~~我也曾經16,17歲過,裏面有青澀的愛戀,有曖昧的眼神,有少年維特的煩惱,有好友間的賭氣,有對音樂的熱愛,有相知相惜的姐妹革命情感.

悶嗎?不至於, 但有幾幕的留白及躊躇,還是讓我: 啊呦!!就說吧!
或許是看了太多西片的壞習慣,已經忘記此時無聲勝有聲的美吧!
其實我不懂嗎? 我懂!但身受其害,這滋味不好受!所以看電影時喜歡感受一吐為快的快感!想想真悲哀,怎搞到在home box裏找慰藉,well,扯太遠了!

這部片有好幾個畫面很美,四個女孩子走在傍晚的草地上,高高低低地定格在體育館的牆壁前,半夜偷偷地在學校練團的嬉鬧,白雲綠樹的清新.
音樂好聽,這點朋友說地完全對!但我還真不知這些音樂的來源,得好好research一下!

看這種片的壞處是,不斷地回想自己和姐妹們的年輕歲月,女孩子們講的話題可以百無禁忌,可以大吵,大鬧,大哭,大笑,永遠有故事可講,但以前跟15年後的不同是,以前為愛的理想,為夢想的實行,姐妹們無不百般同心協力;
15年後的現在,聽到的都是”忠告”,”不要再天真了”,”我們不一樣了”,自裏行間多了一絲規勸,少了那已快消失怠盡的浪漫.
不對嗎? 這樣不好嗎?換句話說是成熟了,人本該長大,不是嗎?但那缺口就像臭氧層一樣,無可救藥地補不回來!

我有一個devil的想法,孩子是我工作的對象,每天用點心多吸取一些他們身上的精氣,或許我會浪漫久一點! 啊呦!!好爛的結論!!

我那高人朋友介紹的片,大家寒假租來看看吧!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vidayoga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3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