這是好久前,朋友寄給我的一章詩篇,我很愛,之前應該有轉寄給一些朋友過,再一起分享吧!

西班牙文學小品¬ Los sentimientos Humanos (人類的情感)

從前有一天,人的"情感和特質"聚會。當"無聊"打到第三次哈欠的時候,"瘋狂"說:”我們來玩捉迷藏吧!”

"興趣"頗有興味的揚起眉毛;而"好奇"則忍不住的問道:”捉迷藏!?那是什麼?”

“那是個遊戲。” "瘋狂"解釋,”我閉起眼睛從一數到一百萬,這段時間你們要找地方躲起來,當我數完以後,第一個被我捉到的人要代替我的位置繼續這個遊戲。”

"熱情"贊成地在"愉悅"身邊跳舞;"快樂"因為說服了"疑惑"和從來沒對什麼有興趣的"漠不關心"而一直跳躍。但是,不是所有人都想參加這個遊戲,"真實"不想玩,因為它想,為什麼我要躲起來?"優越感"認為這是一個愚蠢的遊戲(事實上因為這遊戲不是它的主意);而"懦弱"則選擇了不要冒險。

一、二、三… "瘋狂"數著

"懶惰"是第一個躲起來的,正如同平常一樣,它不想離開第一塊石頭那麼遠。

"信念"跑到天上;而"嫉妒"躲到了靠著自己力量贏得最高樹冠的"勝利"的背後;"大方"則是找不到一個可以躲藏的地方,因為它找到的每個地方都比較適合它的朋友;清如明鏡的湖給"美麗";樹洞是"害羞"最佳的藏處;而"自由"應該跟著蝴蝶飛翔。所以最後它選擇站在太陽的光線底下。

相反的,"自私"從一開始就找到了一個只適合自己的地方,又通風、又舒服。

"謊言"躲到海洋的底部(騙人的,其實它躲在彩虹的背後);"熱情"和"慾望"跑到了火山的中間。

"遺忘"呢?我也忘了,反正不重要。當"瘋狂"數到九十九萬九千九百九十九的時候,"愛情"還是沒找到躲的地方,因為她找到的所有地點都已經有人了。不過她注意到一棵玫瑰樹,因此她溫柔的躲到花叢裏面。

“一百萬” "瘋狂"數完了,第一個找到的是躲在三步距離石頭處的--"懶惰"。
接著它聽到"信念"在天上跟上帝爭吵的聲音,而且還感受到"熱情"和"慾望"在火山裡的脈動。一個不小心,發現了"嫉妒",當然,還有它身前的"勝利"。

它根本不需要去找"自私",因為自私躲在虎頭蜂的巢裏。走了很久,它也渴了,沒想到在湖裏找到"美麗"和坐在湖畔不知道該躲在哪個角落的"疑惑"。

接著它找到了所有人。"潛能"在草地上;"苦惱"在一個黑暗的動裏;"謊言"在海洋裡面(還是騙人的,它躲在彩虹後面);"遺忘"根本忘記自己在玩捉迷藏,最後,只剩下"愛情"了。

"瘋狂"在每棵樹的後面,,星球上的每個縫細,所有的山上都找不到"愛情"。就在它正要放棄的那一剎那,發現了玫瑰樹和玫瑰花,它抓住了樹枝開始搖動這棵樹,聽到一聲痛徹心扉的慘叫,原來玫瑰的刺傷了"愛情"的眼睛。"瘋狂"哭著,哀求著,請求"愛情"的原諒並且承諾當"愛情"的導盲犬。

自從它們在地球上第一次玩過捉迷藏之後,"愛情"就盲目了,而且"瘋狂"總是伴隨著她。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vidayoga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3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