Gabrielle Chanel (Coco Chanel)
一直很吸引我,她的故事,她說過的一些話;
這回從圖書館借回 黑色是我永恆的姿態  & 香奈兒CHANEL ,
Chanel女士 大膽,敢愛敢恨,敢面對現實,有點神經質,選擇性遺忘過去,看地清時代轉變,
極端不媚眾,偏執堅持
更令人佩服的是她就是知道優雅與美麗怎麼呈現.
 
童年在修道院長大,不算是段美好的時光,眼睛看到的都是穿黑衣的修女,一般人,應該相當然,
有這樣的背景,不會喜歡黑色這顏色, 之後的她說的是:
#在我之前,沒有人敢穿黑色. (下圖翻拍自香奈兒CHANEL 一書)
 
#女人永遠都穿得太過隆重,卻從來,不夠高雅.
香奈兒女士說地這句話,應該由她自己來證明.(下圖取自google圖片)
(下圖翻拍自香奈兒CHANEL 一書)
#想要無可取代,就要與眾不同.
(下圖翻拍自香奈兒CHANEL 一書)
#身體的自由,才是真正且唯一的美.
她也是把男士服變成女人便衣的先驅,講到這個,
這張圖片(Coco Chanel本人),我愛死了,一看就是舒服,有型且自由.(下圖取自google圖片)
18歲時的她,好美
講到這,不得不提youtube上Chanel的頻道,我最愛他們的Inside Chanel ,每一片的製作
質感,歷史,文化,美感兼具,最近這一集是 The Self-Portrait of a Perfume , 實際味道,
很多人不見得愛,我自己覺得太女人味了,不是我的味.
 
另外,每期Chanel尋找的代言人,我也會稍微留意一下,
 
我自己 還是覺得 電影中的Audrey Tautou 最符合我心中的香奈兒女士人選, 不過她太甜了點.她的氣質,眼神,追求愛情的勇氣, Audrey Tautou 好神似. 
女人愛看女人,我想懂得人才是真女人.畫布有價,畫無價,
Coco Chanel創造出來的畫布與畫,皆有價,
她憑什麼可以是女王,很現實的,你必須臣服於她的努力,
 
#我一直嚴以律己,又有什麼理由要寬以待人呢?
#想用遊戲的態度來賺錢是不道德的.
#我越投入工作越就越想工作,只有工作,才能讓我休息.
#我為什麼會進入這一行?為什麼我會以革命者的形象出現?我不是為了創造我喜歡的東西,
  更重要的,是為了讓那些我不喜歡的東西馬上過氣
 
我常在想,"時尚",這兩個字太膚淺,"態度風格"才能真正表現 生活的美感,
像Coco Chanel這樣的企業家,只是剛好她的產品受眾群是女性,
只是剛好是一個用錢就可以先入門的商品,
但,她看的真地超過色彩,想的超過服裝.
 
分享 我沒時間討厭你 這本書兩頁的香奈兒哲學,
 
#Misia 是印度神廟中的女神[迦梨],既是破壞女神也是創造女神
 
 
to be continued...
arrow
arrow

    vidayoga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